学院动态丨食品学院开展“闪耀青春,诚信人生”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

时间:2023-06-10作者:文章来源:食品学院浏览:69

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建立健全日常监测机制与学生网络征信档案体系,密切关注学生异常消费行为,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传统美德,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进一步强化我院学子的诚信意识,树立诚信理念,培养诚信品质。食品学院特开展“闪耀青春,诚信人生”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。

树立诚信观念、增强法律意识。食品学院各个班级都积极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,在班会中班长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诚信教育、感恩励志教育和预防诈骗教育,重点强调同学们要勤俭节约、理性消费,树立自立自强、努力奋斗的精神,不盲目攀比、不贪图享乐。此次班会的召开让食品学子充分了解到诚信的重要性,广大同学纷纷表示,会把此次活动中收获的精神、品质融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去,牢固树立自身感恩、诚信、责任观念,与身边的同学一起共建和谐、文明的美好校园。

 

诚立于人,方能信行天下。食品学院特开展“闪耀青春,诚信人生”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之诚信教育征文。活动历时3天,主要以手写征文作品的形式展开,共有92件作品参赛。从书写的征文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已经了解了诚信的意义,学子们用真诚写下的一篇篇文章,以此来鼓励自身践行诚信,要在生活中做一个言必信,行必果的人,让诚信之花开遍校园每个角落。

 

此次闪耀青春,诚信人生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举办,我院通过各种形式、多种渠道,全方面,多层次地推广诚信教育。通过主题教育中的各种活动,使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到了国家资助政策和相关知识,养成诚信待人,诚信处事,诚信学习,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,增强了学生的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的能力。希望食品学子日后以诚信作为为人处世的基本原则,共同发扬诚信精神营造和谐校园风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