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院新闻


【素质提升】食品学院召开“学工人使命责任担当”专题研讨

时间:2024-03-26作者:文章来源:食品学院浏览:20

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,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加强学工队伍建设,3月25日,食品学院召开“学工人使命责任担当”专题研讨,学院党委副书记祁异慧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研讨,大家围绕3月15日“时代楷模”曲建武教授的讲座内容,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。

祁异慧:近距离聆听了曲建武老师的专题报告非常受感动,曲建武同志爱党爱教,淡泊名利,始终情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,积极传播先进思想文化,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热爱教育和服务学生的志诚情怀。无论是他从教还是从政,都始终心怀为党的事业奋斗的信念和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。他大爱无声,润物护花,他全心全意投入到自己所钟爱的人民教育事业。报告中他说:“做一个有温度的老师吧!做一个心中有学生的辅导员吧!把帮助和爱传播下去,我们就会生活得更有价值”。希望我们每一名食品辅导员坚持“每天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,每天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的”工作理念,把学生的需求放在心上,站在学生和家长的角度关心和帮助学生, 站在学院的角度更好的培养学生和服务学生,做好日常工作,提高办事效率,做有职业道德和有较高修养的新时代的辅导员。

张贺:曲建武教授四十余年的育人经历让我备受鼓舞,他的所思所想、所感所悟勉励着我不断进步,增强立德树人、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。作为一名辅导员,我要牢固树立“躬耕教坛、强国有我”的志向和抱负,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,努力提升育人工作质量,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和成果转化,不断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,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奠定坚实基础,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!

许春姝2024年,很有幸成为270名优秀硕博生的辅导员。曲建武老师说:“关心别人也会被别人关心”,“做辅导员工作,既要给学生讲道理,又特别要多一份爱心和人格的力量”,虽然做过二十余年学生工作,但深觉离一名优秀辅导员的标准还有差距,曲建武老师与学生间温暖人心的小故事,深深激励着我,未来,我一定努力在不断成长中,做好辅导员工作,努力践行一名辅导员老师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责任与担当。

吴云峰:曲建武教授爱生如子,在辅导员岗位上辛勤耕耘。舍己为人,无私奉献的故事也将激励着广大辅导员同仁,在辅导员工作岗位上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、人生观、价值观,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,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。

杨晨:上善若水,厚德载物,用“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”,曲建武的感人事迹深入人心,要以曲建武为榜样,以德立身、以德立学、以德施教,争做新时代“四有”好老师,当好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。

闵竞赢3月15日,很荣幸在现场聆听了曲建武教授的讲座,曲建武教授全程站立讲座,他结合自己四十余载从事辅导员工作的心路历程,通过一条条与学生交流的信息,一张张难忘的珍贵的与学生相处的照片,一次次教育引导学生的成长经历,一个个帮扶学生的感人肺腑的生动故事,真实展现了他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、以身报国、胸怀天下的高尚情操和爱生如子的执着坚守。他的故事激励着每一名辅导员,让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这份职业赋予我的责任和使命,人生万事须自为,跬步江山即寥廓,我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,牢记为国育人使命,用情怀、用温度做好辅导员工作。

宋凌羽:听了曲建武老师的讲座,受益匪浅。曲老师对学生的深切关爱和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忱,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教育的力量和作为一名辅导员的责任。他的故事激励了我,让我更加坚定了在帮助学生成长成才。我将努力践行曲老师的精神,不断提升自己,为学生的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3月26日上午,大家进行了第二次研讨,辅导员宋凌羽将参加学校的发言材料提前进行交流,各位老师集思广益提出意见建议,最终完善整理学院交流研讨材料。下一步,食品学院将不断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和育人能力,不忘初心使命,用北大荒精神铸魂时代新人,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贡献食品学工力量!